close

          原諒?          

好夥伴呀! 今天課堂尾聲時妳提出的疑問, 想就我個人想法跟你純分享,

我認為 "原諒" 一詞應該用在一方因為利慾薰心而傷害無辜的一方, 然而我們來認輔组學習, 不就是要放下  "名(職位, 年齡, 身分), 利"(工作酬勞, 不在意別人做得比自己多或少, 不在意別人做得比自己好或差)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既然不為名, 也不為利, 也就沒有所謂的惡意傷害, 假使引起什麼誤會, 應當是溝通技巧上出了狀況, 而這不也正是大家正在學習的方向嗎?

       如果我是那和尚其中一員, 我也不相信同修佛心渡船人會起惡念, 反而會邀請所有同修更加虔心修經, 不要去在意那外現的物質, 形象. 更有名言-- 謠言止於智者, 何必自尋煩惱?

       我等於每天在生死之間掙扎, (不怕妳見笑), 每天想盡辦法要讓我的家人活下來, 幸福如妳能力強, 生活無憂, 助人有餘, 何苦要因為學習途中的一顆小石子而罣礙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星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