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陪玩的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舒霖 

    泰半人生,不見得時時有陪玩的伴。

    如能遇上對的玩伴陪,肯定是莫大的福份。

我,重新調整與檢視,將自己原本設定為認輔志工的身分調整為陪伴者。只是陪伴,只是站在身旁,在你需要我的時候,我會伸出雙手握住你,在你說話的時候,我會專注聆聽。我會陪你整理你內心的混亂,我會在你需要掌聲的時候,為你喝采!我會在你身旁,閱讀你的生命故事,在你需要的時要,告訴你在你故事中所展現的能量與力量。

    萍媽媽從被拒絕中學習,在見著一位又一位像風飄盪的靈魂後,重新調整自己,練習成為孩子生命中穩定陪玩的伴。

   

我必須重新面對自己內在,重新認識專業下真實的自己是什麼:所有的規條信念、感受情緒、期待與渴望,一絲一縷、層層疊疊的反省包容、看見真正的我。最後體認,只有用我這個真實的人與他們站在一起,彼此的交流才會產生「看見」與「疼惜」。

    先練習成為陪著自己的好玩伴,那麼與人相陪的功力自然與日俱足。換言之,無論身旁陪著的人是誰,都能帶著一顆玩耍自在的心。

    萍媽媽,恭喜你學到成為自己的玩伴,也謝謝你為孩子付出的陪伴,更祝福你所遇上的孩子們都能有愛自己的能量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星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