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這個禮拜以來為了跟孩子溝通玩電腦的時間及睡覺的問題,幾乎困擾了我好幾天,也為了這件事情我兩天睡不著,也因為這樣跟孩子也鬧的不太愉快。

起因是我兒子晚上有補習,白天要上學,他幾乎是沒什麼時間可以玩,以致晚上回來,他都會習慣打開電腦想玩一下,可是時間很晚了,所以我都會跟他說,這麼晚了不要玩趕快去睡覺。

當我跟他說了好幾次,他還是不聽。
我就生氣罵了他幾句,我說:「你是不會看時間,都這麼晚了還要晚,明天ㄧ定起不來。」
沒想到我兒子竟然說:「沒關係,我自己會調大哥大叫我起床,媽媽你不必擔心。」

這時我更加生氣,我說:「你每天起床,都是媽媽叫你。你又什麼時候自己起來過?而且你長期失眠對身體健康不好。」
他回我說:「我從早讀到晚,根本就沒有休閒的時間,我不現在玩,要什麼時候玩,我連六、日都要去補習班上課,你也要體諒我讓我玩一下。」

 

其實經過這禮拜的爭吵,我自己也想了很多,
如果我站在他的立場想,是真的很辛苦。

幾乎除了睡覺也沒有什麼空檔可以玩,或者是放假出去外面走走。

我ㄧ直在想:是否我沒有把我內心想要說的話完全表達出來,以致於我兒子一直認為我是在管他、不讓他玩、沒有體諒他讀書的累,想要放鬆一下,媽媽就要管、要唸,讓他覺得很煩。

 

在那時我轉換一下心情,以溫和的態度,柔和的語氣

對他說:「兒子,媽不是管你,我是擔心你的健康。你讀書那麼辛苦如果睡眠又不足。人在過度勞累時會沒抗體,比較容易生病、感冒。媽媽是心疼你,而且你本身體質又不好。

如果睡眠不足,很容易嘴破、火氣大,你不是嘴破還沒好?

雖然你天天吃B群,但還是要有足夠的睡眠,看到你又感冒、嘴又破。

你知道媽媽心裡有多難過、多心疼,補習班又不能不去,因為你進取之心很強,想要拚個公立學校,就一定要比別人更辛苦。

這點媽媽都看在眼裡,可能媽媽在語氣上有點急,表達方式讓你覺得不舒服,這點媽媽覺得很抱歉。

可是媽媽愛你的心不變,關愛你的心更是分分秒秒的圍繞在你身邊,你能明白嗎?

 

    當我說完轉身要離開時,兒子叫住我。

他說:「媽媽對不起,你不要生氣,我會再調整我自己玩的時間,我知道你關心我,我ㄧ定會好好照顧我自己的身體,不讓你擔憂」。

 

當下我眼淚掉了下來,回頭摸摸兒子的頭,媽媽收到,很高興看到你長大了,我的乖小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星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