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今天家庭重朔的課程,我看到我自己的退化模式。在孩子不如自己意的時候,我的要不得的模式就出來--------我不說話、臉色擺的好難看,我在用非語言的訊息告訴孩子,媽媽在生氣了,就是因為你們的不乖,才會讓媽媽這麼生氣,你們知道嗎?還不趕快就範,你們知道媽媽需要什麼,你們理當知道。

 

    果真你們是知道的,很快的你們變得很乖,平常不要遵守的規矩,在此刻你們會遵守的超棒的,讓我覺得很滿意。但我內在尚有個聲音告訴我自己,這是暫時的,等我沒生氣的時候,他們又會舊習復然了,果真是這樣。

 

    如果我可當導演,讓我的孩子配合我演出,我要安排我不要生氣,孩子也可乖乖的做好他們本分的事情,我不要生氣,他們就可以……..(這是勒做暝夢)

 

    我用生氣來超控孩子,我知道自己是不行的,故我要用最沒用的方法(雖然它可迅速見效,但很快又舊習復然)、最無能的方法,那就是用生氣來讓孩子就範。此時,我不就是像那在地上ㄌㄨˊ的小孩一樣,蹲坐在地上哭、鬧吵著要糖吃。

    親愛的自己,妳真的沒辦法嗎?妳平常所學就是此刻要拿出來用ㄚ!怎可讓自己又陷入到要用最原始、最退化的方式來處裡妳的日常困境呢(沒那嚜嚴重啦,應該是日常情境)?親愛的自己,妳可以的,告訴自己我要長大,我要處理我內在那個不成熟小孩。我要讓她長大、讓她可以見陽光、讓她出來見人群。

 

    我應用對我自己對孩子都有助益的方式來處裡我的困境,那個就是需要改變,需要我脫掉舊有的模式、穿上新衣、換上新境,跟那追隨自己40幾年不成熟的內在小小孩道再見。容許自己還會面對改變時自己的卡卡的、自己的不自在、有時會不喜歡自己…….等等。親愛的自己,衝過她,讓嶄新的自己突顯出來,加油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atty  99.04.2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星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