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平常老師都六點左右就起床,今天不知為什麼,手機竟然沒響,讓平常早起的老師以為時間還早。

 

 

當她突然從窗戶微亮的光線中看到手錶是8點35分,老師當場傻眼,一個念頭,我的手機為什麼沒響,難道是壞了嗎?沒時間整理思序,一躍而起,在短短的15分鐘後,馬上出門搭捷運往仁愛國小,在這路途上老師多次察看手機,事實證明手機沒壞,當老師想打電話時卻忘了號碼,讓老師真不知所措,當下心情非常緊張、焦慮。可是老師不讓自己的情緒陷於慌亂、無助,總是先告訴自己事情ㄧ定可以圓滿解決。

 

 

在這過程當中我們看到老師的想法都是正面,她告訴我們遇到事情要用冷靜的頭腦去分析事情,在這當中確實也讓我領悟不少道理。在學員分享部分我們看到ㄧ個做媽媽為了兒女的升學問題,那種擔心、期待自己的孩子能考個好成績,如果考的理想,心頭重擔就可放下;如不理想一顆心掛在半空中,不知如何安慰孩子的心情,能再次重拾信心,再拼ㄧ次讓自己考的更理想。那種內心交戰還真不是筆墨所能形容,相信所有天下的父母都是ㄧ樣的心情。

 

 

這次為了兒子鼓勵他再次做重考的動作,確實也讓我傷透腦筋,不知如何是好,最後還是讓孩子自己作決定,想想自己往後該走的路,如要讀公立,就再拼ㄧ次,為了自己的理想「公立電機系」。終於孩子有了決定,當他告訴我願意再重考ㄧ次時,我當下的心情是激動的,我說孩子加油,媽媽相信你一定做得到,而且一定比第一次更好,媽媽會永遠支持你的想法,兒子努力拼了,媽媽會照顧你的身體,讓你有精神讀書。

 

DSC01644.JPG  

 

加油,永遠愛你的媽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星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