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,從別人的口中得知,我們仁愛的校長竟然要在今年的八月就要退休,才51歲的他,是什麼天大的事,竟然讓他做出如此重大的決定,原因竟然很單純、很簡單,那就是陪伴在父母身邊,及時行孝。

 

 別讓他留下遺憾,因為她的父母已漸漸失智,甚至忘記他身邊所有的人,包含自己的子女,校長知道事態嚴重,如不做下重大的決定,恐將為自已帶來終身的遺憾。這麼明明白白的一個人,他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事,看似簡單,卻要下多大的決心,而那份心是多麼的溫暖、感人、真誠而感動到我。

 

其實孝順是人人會說,可不是人人都做得到,而能說到做到卻又有幾人,反觀我自己又為了我媽媽做了多少的事、盡了多少的力,只能讓我不斷的反省自己,問自己我又為了媽媽付出了什麼?根本不能跟校長相提並論,校長是犧牲自己的大好前程,去及時行孝。而不讓自己的人生留下「遺憾」兩個字。

 

而我只不過抽個空陪伴媽媽一天而已,卻偶爾在不知不覺中,又說起誰又做的多,誰又做得少,而誰又根本沒再做陪伴媽媽?事實證明做好自己就好,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事就可以了,一個人只要做到對得起天地,對得起自己的良心,就可以一生無憾,問心無愧。

 

 

 而校長不就是在做自己該做的事,而不讓自己留下遺憾,寫到這裡,

 

我哭了。

 

 

我哭的原因不是因為為自己感到委屈或不平,而是為自己感到慚愧,試問自己,我又做了多少?想想媽媽已經高齡九十幾了,人生如果能活到一百歲,我們陪伴媽媽的時間還能有多少?而自己也有一把年紀了,為什麼不能把握當下、活在當下,盡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做,讓自己也不留下遺憾。

 

人生短短數十年,何不把握眼前的幸福?及時行孝,世上只有媽媽好,有媽媽的孩子像個寶,這句話真窩心、真貼切、真溫暖。同時也是我現在、未來的心情寫照,我會不斷努力地去做,因為那是我真心的付出,守在那塊寶的身邊直到永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星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